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柳东如一行来市疾控中心调研指导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01 17:10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10月31日,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柳东如一行来我市调研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同时前往市疾控中心调研指导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疾病监测预警、全人群健康管理和检验检测工作。
  柳东如一行先后参观了儿童青少年视力防控中心和健康管理中心,他指出,赤壁市视力防控和健康管理工作勇于探索、先行先试,率先成立了全国儿童青少年视力防控中心、健康生活方式医学方式中心和健康管理(体检)质量控制中心,获评全国首批“县域医院健康管理机构共创共建单位”,视力防控和健康管理工作按照上级领导的指示扎实推进、成效显著,但不能满足于当前的成绩,还要不断前行、持续精进,把赤壁市的视力防控和健康管理工作打造成全省样板、全国标杆。




 
  在健康大数据中心,柳东如实地察看了健康大数据中心建设历程,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整合赤壁市所有医疗机构业务应用系统和疾病预防控制相关的各类监测管理系统的数据,建立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实现全市健康相关信息的全面汇聚,统一分析,综合应用。要保障数据安全,提高数据库安全等级,严格管理数据权限。要保证大数据中心建设得好、应用得好、推广得好,为全民健康发挥积极广泛作用。
  在监测预警中心,柳东如详细了解了监测预警中心的建设和应用情况,他指出,要抓细抓好传染病监测预警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持续加强建设,不断丰富夯实传染病监测预警工作内容,建立传染病监测预警长效机制,将传染病防控的关口进一步前移,确保传染病疫情“早发现、早预警、早排查、早处置”。
  在检验检测中心,柳东如对实验室的高标准、高等级、高配置建设表示高度认同和赞许,他指出,在疫情防控考验中,已充分证明了检验检测工作的决定性和重要性,要从设备设施、内部管理和专业技术等方面实行全面提升,切实发挥实验室检测能力在日常工作和传染病等突发疫情处置中“一锤定音”的能力。
  咸宁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钟平,市政府副市长甘志宝,市政府党组成员陈迪林,市卫健局局长张少辉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