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健康管理中心获评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生活方式医学联盟建设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07 17:49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2023年11月4日-5日,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循环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健康生活方式医学大会(CLMC)在深圳召开,赤壁市健康管理中心获评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生活方式医学联盟建设中心并接受授牌。
  会上,来自学界、产业界、传媒界等方面的专家和机构围绕“健康无界 生活有道”的主题开展交流探讨,为中国生活方式医学的发展献计献策。
 
  生活方式医学源自古老的中西方医学、哲学思想,建立了辩证的循证医学体系,包括营养、身体活动、压力管理、社会支持和环境接触等方面。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目前全世界约60%的慢性疾病的致病因素是由不良生活方式引起的。大量的循证医学证据表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仅可以预防慢性疾病的发生,还可以治疗慢性疾病和逆转慢性疾病的进程。
  赤壁市健康管理中心一直致力于健康生活方式医学的探索,从2016年6月起对服务对象开展检后健康管理服务,2022年1月1日正式成立健康生活方式医学中心,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结合“多师共管”服务模式为赤壁市重点人才和广大市民提供医学、心理、运动、营养等多方面的健康管理服务,努力降低疾病发生的危险因素,提升服务对象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受到了社会大众的肯定与好评。
 
  今后,赤壁市健康管理中心将通过线上线下健康咨询、专家义诊、慢病跟踪、生活方式指导等形式,推行“专业指导+自我管理”的检后健康管理服务模式,把健康生活方式的理念和服务带到机关、社区、家庭、学校和企业,为推进赤壁市全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而不懈努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