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咸宁市疾控中心来我市督导死因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26 16:01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10月26日,咸宁市疾控中心专家组来我市督导死因监测工作。
  专家组一行先后到中伙铺镇卫生院、赤壁市人民医院以及赤壁市疾控中心对照考核指标逐条对2023年死因监测工作资料进行了详细查阅。在中伙铺镇卫生院,专家组抽查了乡镇死亡证明管理、日常死因监测工作资料,核对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人口死因监测信息系统卡片,检查核实死亡卡填报的一致性。在赤壁市人民医院,专家组查阅了监测工作制度、工作计划以及总结、医院信息系统、医院死因监测培训、院内自查和奖惩工作机制落实情况等资料,重点查阅死亡证明填写的规范性以及与省级死因监测信息平台的一致性。在疾控中心对全市死因监测工作资料的完整性、监测工作督导的痕迹资料以及死因漏报工作资料进行了详细的考察。
  督导工作结束后,专家组对赤壁市的死因监测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死因监测资料的完整性、规范性以及死因监测数据、卡片填写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专家组要求我市在时间截点前完成6‰的粗死亡率报告率,确保人均期望寿命和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两个党政考核指标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