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2023年湖北省土源性和食源性寄生虫病监测技术”培训班在赤壁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22 10:34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为了推动湖北省2023年寄生虫病监测及防治试点工作,提高各级疾控中心对寄生虫病的防控诊断能力,7月19日-21日在赤壁市举办2023年湖北省土源性和食源性寄生虫病监测技术培训班。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血防所副所长朱红、科长夏菁及专家张华勋,赤壁市卫健局党组成员、赤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赵安平出席了培训班开幕式,全省及历年承担土源性和食源性寄生虫病监测项目县(市、区)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图1:湖北省2023年土源性和食源性寄生虫病监测技术培训班开幕式
 
图2:湖北省疾控中心专家现场授课学习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省疾控专家分别围绕我省寄生虫病流行现状、监测方案、检测技术、数据管理、防控措施等内容进行授课讲解,并分组对改良加藤厚涂片制作、福寿螺解剖与鉴定、溪蟹的捕捉及内囊蚴检测技术、镜检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试验操作实习与考核。

图3:湖北省疾控中心专家在赤壁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教学寄生虫检测技术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相关专业人员对肝吸虫、广州管圆线虫等寄生虫病的监测工作认识和防治技能,为顺利完成2023年土源性和食源性寄生虫病监测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4:培训班现场对参加学习的专业人员进行镜检试验操作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