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我市顺利完成半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督导考核

发布时间:2023-07-15 15:10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7月10日-7月15日,市卫健局基妇股带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团队对全市所有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半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督导考核。
  本次考核主要包括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肺结核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卫生监督协管13项工作。

图1:督查组在赵李桥镇卫生院开展半年督导考核工作
  我中心承担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肺结核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8项督导考核工作。

图2:督查组在凤凰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半年督导考核工作
  考核组对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真实性和规范性进行了核查,主要通过随机抽查健康档案并电话核查服务对象本人。目的一是进行真实性服务核查,调查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是否为重点人群进行了健康体检和随访;二是对电子档案的规范性进行抽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基层医疗机构工作人员进行整改。

图3:督查组在赤马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半年督导考核工作
  通过本次考核能进一步提高全市居民健康档案的管理质量,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更好的为辖区重点人群开展健康服务,为健康赤壁建设更上新台阶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