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我中心举办急危重症患者处置和院感防控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7-15 16:35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医护人员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促进实际工作中更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为保障医院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7月14日中心组织医护人员80余人参加急救及医院感染知识培训。

  首先会上分析了慢病医院即将开业所面临的形式和挑战,并阐明了本次学习的目的和意义。随后慢病医院张继平院长等人员分别对《心肺复苏术及除颤仪正确使用》、《严重过敏反应的识别与处理》、《医院感染防控基础知识》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及现场演示。会后各科室积极练习纷纷进行实操演练,全体医护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学习获益匪浅,既提高了医疗技术知识水平,又增长了院感防控意识。
 

  本次学习通过边讲解边现场演示的授课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医护人员医院感染防控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有效强化了医护人员对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重要性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