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省卫健委对赤壁市地方病三年攻坚行动“回头看”工作开展考核评估

发布时间:2023-06-15 09:54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6月13日-14日,省卫健委评估专家组对赤壁市地方病三年攻坚行动“回头看”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评估。专家组通过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调查等方式对赤壁市碘缺乏病、饮水型氟中毒等地方病防治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省卫健委专家对车埠镇小学和官塘驿镇泉口小学五年级学生进行碘缺乏病问卷调查
 
  专家组先后前往车埠镇和官塘驿镇随机抽查。用半定量法现场检查了儿童、孕产妇等重点人群家中盐碘含量;对餐馆、学校食堂、碘盐零售点、超市等重点场所进行了盐碘含量检测;并同时开展碘缺乏病健康教育问卷调查,了解了目标人群对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的知晓情况等。

省卫健委专家对车埠镇8-10岁儿童家中食盐进行盐碘含量检
 
  通过此次考核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赤壁市地方病防治工作成效显著,给予了“资料真实、结果可信、条理性强、省内标杆”的高度评价。 
省卫健委专家对车埠镇餐馆老板进行碘缺乏病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