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我市开展2023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项目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13 16:35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自2018年我市开展居民健康素养及烟草流行监测、中医药素养监测项目以来,今年是开展项目的第5个年头,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显著提升。为持续做好我市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项目,按照省级要求,我中心于6月13日组织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健康教育专职人员共计16人在赤壁市疾控中心进行2023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项目线上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方案”“家庭户地图绘制和家庭户列表填写”“居民健康素养抽样方法操作”“监测现场调查要求及注意事项”“电子监测系统基本功能和操作介绍”“素养监测数据利用及文章的撰写”六个方面内容进行授课,授课人结合往年监测工作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参会人员针对疑难问题提出了个人意见与建议。
  此次培训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参训人员对监测工作目的意义的认识,明确了监测工作要求,理清了工作思路,细化了工作措施,明晰了工作方法,为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年度居民健康素养监测任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