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疾控中心医疗安全质量相关知识培训小结

发布时间:2021-01-29 19:00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为加强中心相关业务科室医疗、护理质量控制管理,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医疗安全,中心于2021年1月28日下午18:30时在八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医疗安全质量相关知识培训会。培训对象主要为健康管理中心、中心接种门诊、城南接种门诊、蒲纺接种门诊、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心血管筛查项目办等服务窗口科室全体业务人员共计90余人,会议由中心副主任赵安平主持。
  培训会上慢病科科长邵燕红主任详细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相关知识和防控措施,并对省卫健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洗消和防护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慢病科项纯针对疾控工作的特点详细讲解了“消毒隔离与无菌操作”相关知识; 最后健康管理中心主检医师宋秀清从严重过敏反应的诊断、严重过敏反应救治的准备、严重过敏反应的救治措施、严重过敏反应救治后的管理等四个方面深入讲解了“严重过敏反应的识别与处理”。
  通过此次培训,健康管理中心、接种门诊、心血管筛查项目办等相关服务科室对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规章制度、急救知识技能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规范了日常医疗服务行为,提高了中心医疗质量,有效保障了服务对象的医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