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疾控中心对共青团赤壁市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进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2-03 14:20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为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全力保障社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提高志愿者整体素质和服务质量,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青团赤壁市委于2021年2月3日在团市委八楼会议室开展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培训活动,赤壁市志愿者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活动中,疾控中心专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给志愿者们详细地讲解了疫情期间公众防护措施,强调了“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十八字方针,现场演示了正确戴口罩的方法和七步洗手法,并对《赤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年第1号)》内容进行了解读,让志愿者全面掌握赤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在志愿者疫情防控活动中能做好社区居民的宣传,让广大居民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措施。
  通过这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志愿者个人防护的意识,还增长了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知识,积极有效推进了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