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我市积极推进基层心脑血管慢性疾病管理惠民工程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18 16:28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为做好我市国家高血压惠民工程及基层高血压人才培训项目工作,按照《赤壁市健康扶贫慢性病惠民工程实施方案》要求,赤壁市于近日组织举办了一期高血压临床实践管理培训会。来自全市各医疗单位的内科医护人员、健康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全科医生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医生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高彬主持。
  会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教授、主任医师宋玉娥以《高血压管理的强化之路》为主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AHA高血压临床实践管理指南(2017)》等方面的具体内容;赤壁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邵柳华重点介绍了《晨峰血压的管理》方面知识。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对高血压的诊断、药物治疗、隐匿型高血压的筛查、晨峰血压的管理以及正确测量血压等知识有了新的了解,对提高医护人员,特别是基层医护人员对高血压病的防治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陈美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