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我市开展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调查项目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1-24 16:30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2017年下半年,我市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省疾控中心指定为了国家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调查项目点。为保证该项目工作的顺利开展,1月23日 下午,市疾控中心组织参与此项目工作的五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分管领导和公卫科主任,开展了一期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调查项目工作培训班。
  培训班上,该项目工作的负责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总体方案和相关注意事项。关于如何将行政村/社区划分成若干村民/居民小组、如何入户确定调查对象、如何填写后期抽样表格的家庭信息等问题,以及可能遇到的共性问题等,组织参会人员在会上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确定了最优的工作方式方法。
  最后,中心副主任赵安平强调,国家、省疾控中心将我市指定为国家级项目点,充分显示了上级领导对赤壁市工作的信任和肯定,各参与单位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要严格按照国家的方案落实相应措施,为国家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提供真实的、科学的数据。(但丽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