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我市顺利完成2017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暨国家慢病示范区创建工作年度督导考核

发布时间:2018-01-13 16:50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1月2日--11日,市卫计局副局长李萍带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团队对全市所有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7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完成情况、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国家慢性病示范区创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督导考核。
   本次基本公卫考核主要包括居民健康档案、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管理(原发性高血压、2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预防接种、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健康教育、孕产妇健康管理、儿童健康管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中医药健康管理、肺结核管理等12大项目。考核团队采取随机抽样的方式对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12个项目工作资料的规范性和真实性进行了核查。
   创慢办专业人员主要对8个市直医疗机构和所有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助式健康检测点的设置、无烟单位的创建、各种慢性病防治知识宣传、老年人健康体检、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以及死因监测、肿瘤监测、心脑血管事件报告等慢性综合监测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和相关创建资料的收集。同时还对全市疟疾防治工作进行了年终督导,督查其工作资料和全年血检任务完成情况。(但丽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