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开展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1 17:43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按照国家、省、咸宁市要求,为扎实推进全市艾滋病综合防控工作,赤壁市在“世界艾滋病日”前后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11月30日 下午,市疾控中心组织专家到蒲圻高中开展了宣传活动。通过开展艾滋病知识讲座、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的形式,向学生宣传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现场发放艾滋病知识知晓率调查问卷1200份,收回有效问卷1200份,有效提高了在校学生预防艾滋病的知识与能力。
  12月1日 上午,赤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靖,市卫计局局长刘继明,副局长李萍,疾控中心主任钱平平一行,先后到同济赤壁医院、市疾控中心和宣传活动现场,看望、慰问了长期工作在艾滋病防治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并为在治艾滋病病人送去了慰问金。
  活动过程中,易靖部长详细询问了我市目前的艾滋病疫情概况、新发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主要传播途径、年龄性别等情况,对长期工作在艾滋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达了敬意和感谢。
  易靖强调,艾滋病综合防控是社会共同关注的焦点和难点,涉及到社会的各个层面和千家万户,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做好艾滋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他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切实将国家“五扩大六加强”、“四免一关怀”等政策落实到位,加强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关心、帮助,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要为推动健康赤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游伟琼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