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我市积极开展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4 16:42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糖尿病是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病,与健康生活方式密切相关。2017年11月14日是我国第11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为提高公众主动防控糖尿病的意识,11月14日 上午,赤壁市疾控中心组织专家团队与赤壁市陆水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现场,宣教人员结合活动主题,向群众介绍了“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健康体重、健康血压”、“每人每天食盐摄入量不超过6克”、“定期到医疗机构测量血糖”等核心知识。对规律服药、饮食控制、监测血糖和体育锻炼中应该注意的事项给予了具体的指导,教育群众改善饮食结构良好控制体重,增强体质锻炼,提高生活质量,远离糖尿病。通过与居民们面对面的交流,以及发放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等,让广大群众在认识到糖尿病的危险因素的同时,也知晓了糖尿病是一种可防可控的疾病,可通过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积极应对,稳定控制。
    本次讲座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4块。(游伟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