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我市开展第29个“全国爱牙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1 09:36     发布人:宋明亮    阅读次数:
    2017年9月20日是第29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9月20日 下午,市疾控中心组织工作人员走进赤壁市第二小学开展了健康宣教活动。
    在学校操场,现场虽然下着小雨,但也挡不住学生们对健康知识追求的热情,纷纷打着雨伞来到宣传展板前学习健康口腔知识,工作人员现场为全校师生发放了健康口腔知识宣传折页和宣传单。
    在学校大礼堂,市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为近200名四年级学生开展了“保护牙齿,正确刷牙”的健康知识讲座,主要向他们讲解了错误刷牙的危害,演示了正确刷牙的方法,现场学生聚精会神的听课,且与讲师时时进行互动。最后播放的爱牙日宣教动画片,更是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回家后将告诉家里长辈们正确的刷牙方法。这种通过小手牵大手传播口腔保健知识的活动效果明显。
    当天,赤壁电视台还对活动进行了全程跟拍,并计划在赤壁电视台今日聚焦健康专栏进行播放,进一步推动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口腔健康的良好氛围营造。(但丽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