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我市开展第20个全国高血压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3 11:01     发布人:宋明亮    阅读次数:
     2017年10月8日是第二十个“全国高血压日”。为提高我市居民对高血压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和防治高血压的能力,近日,市疾控中心联合赤马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赤壁市老年活动中心开展了高血压防控知识宣传和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副主任医师、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二级健康管理师赵安平向老年朋友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的发生发展过程、危害以及如何有效控制高血压等四个方面的内容。
    此次健康知识专题讲座针对性强,打破了以往照本宣科式乏味的讲课风格,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比喻讲述身边的真实故事与老年朋友们一起互动的讲课方式深受大家喜爱,得到现场老年朋友们的一致好评,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赤壁市广播电视台全程跟踪报道了该项活动,在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但丽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