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主题 > 健康管理 >

身体一旦长出3种痣,暗示肝脏受损

发布时间:2020-06-16 10:57     发布人:游伟琼    阅读次数:
古代医疗和科学都不发达,当面对无法解释的现象时,都会用迷信方式解决!
古人甚至能从一个人身体上长出的痣,来判断其未来的吉凶祸福; 即便是到了现代社会,也有很多打着看痣判断命运的旗号来骗钱!
痣其实就是色素在体表堆积后的产物,也就是临床所说的色素痣。每个人都有色素痣存在,有的是先天就有的,有的则是后天长出的,但无论是哪一种色素痣,都无法判断未来的命运。不过,某些出现在体表特殊的“痣”,却有可能是疾病到来的信号!
特别是在肝脏发生了病变之后,以下三种痣就可能找上自己:
蜘蛛痣
 大家都知道,普通色素痣就是出现在皮肤表面的小圆点,其直径不超过1厘米,多是椭圆形或圆形状态,以黑色和褐色为主。
而蜘蛛痣则不相同,蜘蛛痣通常都是以一个红点、斑块为主,并向着周围扩散出了多个纤细血管,看起来就和蜘蛛形状相似; 如果对蜘蛛痣的中间点实施压力,周围纤细血管会迅速消失,压力解除后又恢复原状。如果用手轻轻感受中间部位,能触摸到跳动的血管;
之所以肝脏损伤会诱发蜘蛛痣,就是因为肝脏自身参与了内分泌平衡,特别是雌激素的灭活!人体有两个组织可分泌雌激素,其一为肾上腺,第二就是女性独有的卵巢。分泌出的雌激素发挥作用后,就会进入肝脏并灭活分解。而肝脏疾病出现后,雌激素灭活能力自然也会下降,血液中堆积了过多的雌激素,体表微动脉血管、毛细血管就会发生扩张和病变,蜘蛛痣因此形成。它可能会出现在患者体表的任何一处,比如胸背部、面部、四肢等。
类似痣的瘀斑
 如果近期在体表出现了一块一块的瘀斑,看起来就如同痣一样,这也可能是肝脏受损的信号!因为肝脏不仅参与了解毒和内分泌平衡,在凝血系统中肝脏也有参与,它是产生凝血因子的器官; 而凝血因子生成减少,又会直接影响到凝血系统,致使血小板生成障碍,患者因此出现不同程度的凝血异常,皮下瘀斑就是其中一种。除此外,还可能会伴随流鼻血、牙龈出血以及消化道出血等表现。
面部的黑色素越来越多
虽然痣是黑色素堆积的产物,但是如果近期面部黑色素明显增多,出现面色黯淡、黑眼圈等问题,这可能不是内分泌失调如此简单,其背后往往隐藏着肝病,而且这一系列异常表现,恰恰就是临床所说的:肝病面容! 肝脏出现了疾病,就会导致雌激素在体内大量堆积,并刺激黑色素在皮肤薄弱的面部沉积。同时,肝病还会影响酪氨酸酶含量,致使大量酪氨酸转化为黑色素,最终就诱发了肝病面容。
 以上几个异常表现,都可能是肝脏损伤的信号。但是,想要知道肝脏究竟出现了什么问题,仅凭症状是无法判断的,应积极就医进行下一步检查,这包括了肝功能、肝脏彩超等!只有这样,才能肝脏潜藏的问题揪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