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主题 > 健康管理 >

频频出现这4大症状,或是心脏出问题了

发布时间:2020-06-16 10:55     发布人:游伟琼    阅读次数:
如果将全身血管比喻成子来说管道,那心脏就是负责输送水的“水泵”。其每一次的心跳都是在向着其他组织输送和回收血液,这也就是说心脏是负责人体运转的主要器官,一旦心脏停止跳动,那就意味着“死神”的丧钟已经敲响了!
根据世界心律失常大会上公布的数据来看,中国心律失常患者有将近2000万人,每年约有54万人出现了心脏性猝死!
不过心脏疾病也并非是毫无信号,若身体有以下四个表现,就说明你的心脏健康已经受到了威胁
 1、胸闷气短
心脏功能过差的人,在做运动、爬楼梯甚至是熬夜后,都会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医学上将其称为“心肌缺血”,是由于心功能下降,导致心肌供血不足而引发的。如若病情严重,还可出现剧烈疼痛、心绞痛,甚至是突发急性心梗。另外如若近期在坐着或走路时呼吸正常,但一躺下就感觉胸闷气短,这也可能是心脏疾病发出的信号。
2、心前区疼痛
 心脏处于人体左胸腔内,如若突然心前区剧烈疼痛,呈现出压榨性痛感、濒死感,且伴随大量出汗、心悸、呼吸困难等症状出现,这就是典型心绞痛表现,往往容易出现在患冠心病的人身上,在口服硝酸甘油可逐渐缓解;
 但是,如若已经确诊为冠心病,却突然出现心绞痛表现,在用药后不仅没有缓解,疼痛症状反而逐渐加重了,持续20分钟以上也没有任何缓解,这就是急性心梗发作的信号,需要及时拨打求救电话,积极进行治疗。
3、心率失常
 心率值指的就是人体处于安静正常状态时,一分钟心脏跳动的次数。一个健康的成年人,每分钟心率在60~100次左右,而当心脏出现问题后,就会直接影响心跳频率,出现心率过快、国难又或者是心跳不规律等情况,临床上将该症状称为“心律不齐”。而伴随该症状出现的外部表现也有很多,比如头晕头昏、焦虑不安、疲劳感增强等,都是异常表现。
 4、浮肿
 很多人都将浮肿症状和肾脏疾病联系在一起,因为肾脏本身就是代谢和排出多余水分的器官,当肾脏代谢异常时,自然就会有浮肿症状。但是,心脏疾病同样也会引发水肿,且主要以下肢浮肿为主,特别是心力衰竭更是以浮肿为主要症状!
 这是因为心脏负荷过重、心力衰竭,从而导致静脉回流受阻,在加上水钠潴留影响,水分就可渗透到组织间隙中,从而造成水肿症状。在严重情况下,患者还会有全身水肿表现。这也就是说,越是严重的心脏病,出现水肿的可能也就越大。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仅凭症状无法判断是否为心脏出现了问题。但这类症状出现,通常都是大病的预警信号,需尽早就医进行检查,特别是有心绞痛表现时,要立刻拨打120求救电话,避免抢救不及时从而引发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