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健康管理工作再获全国奖项

发布时间:2024-03-25 08:00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3月24日,赤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赤壁市健康管理中心)在第八届中国慢病健康管理与大健康产业峰会上获得检后服务示范性县/区域健康管理(体检)机构荣誉,检后服务典型案例入选中国《健康管理蓝皮书(2023)》。
 
  第八届中国慢病健康管理与大健康产业峰会于3月22日至24日在浙江杭州举行,大会围绕“聚焦慢性病健康管理,高质量发展健康产业”为主题举行了盛大的学术活动,全国各级各类从事健康管理和大健康产业的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健康管理(体检)机构、慢病防控与慢病健康管理机构、科研院所和企业共15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加强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健康中国战略及实施行动规划和国家《“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中均重点布局了全面深入推进健康管理工作。今年,国家卫生健康工作部署中进一步明确提出,要大力推动以健康管理为核心的慢性病防控体系构建,着力提升基层健康管理能力。
  围绕赤壁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民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工作方向,赤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前谋划,以赤壁市健康管理中心为依托,于2022年在省内率先成立以检后健康管理为服务重心的健康生活方式医学中心,创新开展“多师共管”的检后健康管理服务模式获得服务对象良好评价。
  赤壁市健康管理中心向大家发出倡导:每个人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养成主动健康意识与行为,主动学习识别常见慢病危险因素,保持体重、血压、血脂、血糖、尿酸等指标在正常水平,筑牢全民慢病预防的自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