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市疾控中心积极防范应对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异常天气

发布时间:2024-02-21 12:49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根据市气象部门天气预报和上级相关文件指示精神,市疾控中心未雨绸缪,提前安排布置防范应对异常天气相关工作。
  2月21日上午,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专题会。会上,高彬同志传达学习了咸宁市医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和中共赤壁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工作提示函》和《关于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积极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通知》。
 
会议现场
  赵安平同志指出,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持续时间长、致灾风险高,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积极防范,主动作为,有效应对,确保中心人身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切实做好以下几项具体工作:一是要迅速制订下发具有针对性、适用性的应急预案。二是要及时联系对接包保村组和社区,掌握实情,解决困难。三是要切实做好慢性病医院等对外窗口科室服务对象的安全引导防护工作。四是要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五是要认真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六是要积极采购储备各种应急物资。
  会后,中心组织开展了全面安全生产巡查,进一步督促落实各项安全生产防范应对措施。
 
中心领导带领开展全面安全生产巡查
 
为室外空调添加防寒措施
 
门前铺设防滑垫
 

消防栓、防火拴安装防护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