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疾控中心主动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卫生学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1 14:51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卫生学评价在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中的促进作用,更好的推动农村饮用水安全生产, 11月21日市疾控中心派出检验科相关人员会同水务集团专业人员先后对赵李桥水厂、官塘水厂及神山水厂开展卫生学评价工作。
  评价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先后从水源地现状、取水点选择、制水工艺、供水工程的设计、建设以及运行管理和监督、监测等方面进行细致的了解和记录,对存在水质安全影响因素进行提问,指出了不足,并提出对策。评价组建议三个水厂进一步加强制水工艺流程管理,完善水处理设施的清洗及絮凝剂等药品的存放及使用。
  通过开展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卫生学评价工作,促进了水厂的规范化流程,减少了饮用水引起疾病发生的机率,提高了饮用水水质,切实保障农村生活饮用水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