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来赤调研疾病预防控制发展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7 18:21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11月1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任静、中国医科大学教授吴华章、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研究员董建群一行来赤调研疾病预防控制发展改革工作,市领导甘志宝陪同。
  任静一行先后参观了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检验检测中心、健康管理中心、视防中心和健康大数据中心,任静对市疾控中心的谋篇布局、建设规模、功能定位表示深感震撼;对市疾控中心抢抓发展机遇、争取政策资金、加强软硬件全方位建设表示高度赞赏。
  座谈会上,市卫健局党组成员、疾控中心主任赵安平汇报了赤壁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改革发展情况。近几年,赤壁市疾控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行政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准确把握改革的新要求、着力解决群众的新期盼,坚持系统谋划、科学布局、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多措并举推进改革发展取得较好成效。聚焦防大病、管慢病、促健康的主职主业,不断加强基础设施、信息化和人才队伍建设,相继建成了健康大数据中心、健康管理中心、公共卫生检验检测中心、卫生应急指挥中心、慢病管理中心等五个中心,构筑起了综合立体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为保障赤壁人民身体健康打下了坚实防控基础。
  任静对赤壁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赤壁市疾控中心发展基础较好,干事创业氛围浓厚,今后要以人才队伍建设为基础,以健康管理中心、健康生活方式医学中心为阵地,以慢病监测、管理、项目为抓手,以健康宣教为载体,以健康大数据中心、检验检测中心为支撑,做实做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深度探索实践医养结合、医防融合,大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赤壁市人民健康造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