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检验检测中心完成整体搬迁

发布时间:2023-09-16 20:50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为全面落实公共卫生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的建设要求,从2020年起,赤壁市委市政府将公共卫生检验检测中心纳入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重点项目。3年多来,赤壁市疾控中心围绕公共卫生检验检测中心建设,从实验室的整体建设、功能区域的设置装修、仪器设备的招标采购、实验室的质量控制和文化建设,中心上下特别是检验科全体人员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智慧。9月16日,赤壁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检验检测中心如期实现整体搬迁。
  该中心现有实验室用房6000平米,含理化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病毒实验室等。共有专业技术16人,检验检测设备100余台件,检验检测项目涵盖急慢性传染病监测、不明原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检测、食品检测、饮用水检测、食品包装材料、职业危害因素、公共场所消毒效果监测、医疗机构消毒效果监测等8个大方面共217个小项。
  检验检测能力作为公共卫生体系应急处置的核心内容之一,已成为衡量疾控机构技术水平、工作能力的重要标志。该中心投入使用后,将秉承公正科学准确高效的宗旨,为全市检验检测提供全面科学准确数据,在传染病防控、不明原因突发公卫事件的处置中发挥“一锤定音”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