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我市成功举办2023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疾控项目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9-08 17:53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规范管理,9月8日在赤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了2023年赤壁市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疾控项目培训会,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公卫科科长以及部分业务人员60余人参训。
  培训会上,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技术指导专家邵燕红首先讲解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的现状,并就如何提高服务质量,增强患者获得感的话题与参会人员开展了深度讨论。随后其他技术指导员就慢性病健康管理、居民健康档案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健康教育、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规范、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公共卫生信息上报平台传染病报告卡填报及上报使用说明、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登革热防控、预防接种等疾控项目,对参训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并现场解答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培训效果良好。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的推进了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规范深入开展,全面提升了基层公卫人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理论水平和服务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