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疾控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七一”系列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30 19:15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欢歌迎盛世,齐声颂党恩。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在“七一”来临之际,赤壁市疾控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七一”系列红色教育活动。

图1.开展红色教育活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6月29日,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嘉鱼九八抗洪纪念馆和九八抗洪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在九八抗洪纪念馆,一件件珍贵实物、一幕幕还原场景、一桩桩感人事迹把我们带到了25年前那个惊涛骇浪、洪流肆虐的盛夏。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英明领导和决策下,无数军民众志成城,奋起抗洪,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华夏儿女用钢铁般的意志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谱写了一曲又一曲气吞山河的抗洪壮歌,激发出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伟大抗洪精神。在九八抗洪烈士陵园,大家怀着庄重、崇敬的心情,默默肃立、深深鞠躬,看着一张张年轻、坚毅的面孔,回想他们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拼搏精神,他们为了荆楚大地的安危,把年轻的生命永远留在了异乡,他们的英雄事迹,我们要永远铭记缅怀。

图2.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6月30日上午,市卫健局党组成员钱平平、市卫健局公共卫生总师赵安平代表市卫健局党组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中心老党员高伯骈同志身患重疾,长期卧病在床,家庭生活困难。他们来到高伯骈同志家中,详细询问了解他生活、医疗中的问题和困难,并送上了慰问金,表达了组织上的关怀和温暖。

图3.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6月30日下午,中心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开展了“七一”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层及以上非党员干部列席参加。
  活动中,大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入研学了党规党情,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知识测试。按照活动安排,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潘汉民同志讲授了“学党史国史疾控史 践初心使命保健康”的专题党课,党课内容丰富、内涵深厚,全面系统回顾了党和国家的百年艰辛征途、百年奋斗历程、百年辉煌成就,让全体党员干部对党史国史有了清晰具体的了解,收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明显成效。

图4.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潘汉民讲授专题党课
  市卫健局党组成员、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钱平平同志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对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牢记历史,传承精神;二是要牢记职责,保持定力;三是要牢记身份,一身正气;四是牢记纪律,遵守规矩。

图5.市卫健局党组成员、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钱平平讲话
  参加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宗旨意识,弘扬红色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在新的奋斗征程中,为疾控事业健康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