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召开春节期间疟疾防治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01-14 08:38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为做好我市春节期间疟疾防治工作,1月13日上午,市卫健局在黄盖湖镇卫生院组织召开了我市春节期间疟疾防治工作专题会。市卫健局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市疾控中心、蒲纺医院、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
 


 
1月13日在黄盖湖镇卫生院召开全市春节期间疟疾防治工作专题会现场
 
  会上,市卫健局公卫总师、疾控中心赵安平副主任做工作报告,报告强调我市疟疾防治工作应紧随国家防控政策的调整而优化,建议我市采取被动监测和主动监测相结合的方式,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不仅要加强对辖区门诊医生和村医的培训,强化防疟意识而且要利用春节上门送健康的活动,摸清从高疟区返赤人员名单,督促到我市12个血检点开展疟原虫主动监测。
  通过此次专题会,进一步强化了我市辖区各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的防疟意识,为保障我市春节期间从高疟区返赤人员的身体健康起到了强有力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