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我市开展第70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麻风病愈后患者随访慰问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7 08:29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2023年1月29日是第70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6届“中国麻风节”,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弘扬时代精神,消除麻风危害”。为加强各部门协同参与麻风病防治工作,关心关爱麻风病患者,消除社会歧视,提高广大群众对麻风病的认知和关注度。1月16日上午,赤壁市疾控中心组织中心专业工作人员一行4人先后前往蒲圻办事处苦竹桥村、赤壁镇青山村和石头口村,深入麻风病愈后患者家中开展健康宣教、随访慰问工作,工作人员为4名麻风病愈后患者发放了慰问金,嘱咐患者一旦出现皮肤溃烂、肢体感染或者需要手术治疗等情况要及时与疾控中心联系,享受免费治疗惠民政策。
  此次麻风病愈后患者随访慰问工作,把政府的关心关爱带给了麻风病患者,得到了患者及其家属的由衷感激和称赞,为更好开展我市麻风病防治工作奠定了良好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