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葛军市长调研市慢病药品集采中心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10-08 10:02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10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带队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来到市疾控中心调研市慢病药品集采中心建设情况。副市长甘志宝参加,市医保局等十家单位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市慢病药品集采中心,葛军在听取了中心建设和试运行情况后指出,市慢病集采中心是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便捷的民生项目,要实现慢病药品的成本低、品种全,要畅通配送渠道,为百姓带来方便快捷的服务。在智慧药房,工程师现场演示了机器人配药、取药、发药等流程,令人耳目一新。
 
  在市慢病药品集采中心办公室,市疾控中心主任钱平平向葛军汇报了关于招商引资建设生命健康综合体项目的情况,葛军认真听取了项目汇报,对照规划设计图纸,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的可行性、投资规划及运行模式,认为该项目在满足群众需求,提升我市医养结合能力,提高市民健康素养水平等方面有显著作用,现场指示在场各部门要深入调研、充分论证,协调推进项目建设。
 
  随后,葛军来到市疾控中心一、二期项目结合部,就市疾控中心的整体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葛军强调,市疾控中心要结合实际、统筹长远,围绕群众关切期盼,深入调查研究,着眼未来,做足功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盘活现有场地、设施等资产,统筹各方资源,实现降本增效;要优化服务、提升能力,创新运行模式,多层次、多渠道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医养融合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