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我市成功举办2021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疾控项目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9-11 10:51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加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规范管理,确保2021年项目工作顺利开展,我市于9月10日在赤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八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赤壁市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疾控项目培训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赵安平主持,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公卫科科长以及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2021年赤壁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疾控项目培训班开班仪式
  卫健局基妇股股长吕国斌在会上对全市2021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目标任务作了具体安排,要求各单位要强化工作措施,压实责任,确保按时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切实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推进。
  疾控中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技术指导专家分别对预防接种、慢性病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及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居民健康档案管理、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传染病信息报告与管理等九项培训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解答了参会人员的疑难提问。
 
赵安平讲解老年人健康管理
  
饶金梅讲解预防接种
 
邵燕红讲解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
 
吴强讲解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
 
但丽琼讲解居民健康档案
 
唐莉讲解肺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
 
项纯讲解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健康管理 
 
魏海民讲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
 
詹绍娟讲解传染病报告管理
  通过此次培训,全面提升了基层公卫人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理论水平和服务技能,有效推进了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规范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