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我市开展第23个世界骨质疏松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4 16:05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2020年10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骨质疏松日,今年骨质疏松日的主题是“关爱你的骨骼,早期预防三步走:运动,维生素D及钙剂”。为提高我市中老年人对骨质疏松病的认识,增强骨质疏松患者自我管理意识,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10月14日上午,市疾控中心联合莼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行12人在人口往来较多的赤壁市烈士陵园大门口开展了骨质疏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一条,摆放宣传展板4块,宣教人员为居民朋友发放骨质疏松症防治宣传折页,围绕“骨质疏松疾病的危险因素和早期症状”为居民朋友进行讲解,为了提高居民的参与度,现场摆放体重秤、血压计和血糖仪为居民朋友测量身高体重、血压和血糖,并为他们提供了免费的健康咨询服务。
   活动结束后,共发放宣传折页约200份,居民朋友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加深了他们对骨质疏松及健康生活方式的理解,对如何预防骨质疏松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