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卫健局局长张少辉调研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6 20:45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1125日 上午,卫健局局长张少辉到市疾控中心调研2019年度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副局长彭永宏、胡培锋、欧阳伟欣等陪同。

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钱平平向张少辉局长汇报了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情况。他介绍,2019年初,疾控中心确定了“全省争先、全国创优”的年度工作目标和“九个一”的具体工作举措,在省、市各级领导和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我市传染病疫情报告与管理、卫生应急、免疫规划、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检验检测等常规性工作稳步推进,国家慢性病示范区创建、国家心血管病早期筛查惠民项目等重点工作在全国、全省亮点纷呈。今年,截止目前,我们已获得“国”字号牌子两个,承办国家级研讨会、省级现场培训会2期次,多次在国家、省级工作推进会、总结会和培训会上介绍了赤壁的相关工作经验等。

张少辉局长充分肯定了我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面广事杂,疾控中心在事业发展期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定位准确、干事创业积极,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非常不易。他强调,随着国家卫生健康方针的调整、健康中国行动等系列文件的出台,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迎来了更大的机遇和挑战,做好新时期疾控工作事关社会经济发展和百姓健康幸福,意义重大。他要求,疾控中心继续发扬克难奋进的优良传统,用勇于担当的精神诠释疾控人的忠诚,用格局高远的境界履行健康卫士的使命,努力将赤壁市疾病预防控制事业推向更高水平,为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推进健康赤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