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中心举办2018年度全市企业和相关单位负责人职业卫生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4-18 16:55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4月17日,中心联合市安监局在六楼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度全市企业负责人职业卫生知识培训班。来自90余家企业和14家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安监局副局长宋必初在会上回顾了全市2017年度职业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按照国家安监总局和省、咸宁市安监局的相关要求,安排部署了2018年度工作任务。
  中心主任钱平平在会上介绍了赤壁市疾控中心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赤壁市疾控中心是经省卫计委和省安监局批准认可的,赤壁市唯一一家有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和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资质的单位。他强调,赤壁市其他没有取得资质的医疗机构在职业卫生服务方面出具的检查结果是无效的。希望各企业提高法律意识,员工入职时提交的体检证明必需是有资质单位出具的才具有相应的法律效应。最后,他表态,赤壁市疾控中心将严格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在市安监局的领导下,全力为各企业把好关、履好职、服好务。
  培训班上,市安监局职业健康股室负责人陈柏清就全市集中开展职业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市疾控中心卫生监测科主任赵初阳就“职业卫生档案的建立及管理”向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徐小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