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宜都、阳新等县(市)来我市现场观摩社区居民慢性病团体健康管理

发布时间:2017-12-22 09:58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12月21日,来自宜都、阳新、洪湖、通山、嘉鱼等县(市)卫计系统的同仁到我市现场观摩了社区居民慢性病团体健康管理工作。
  今年上半年,市疾控中心依托国家心血管病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积极探索开展了社区居民慢性病团体健康管理,将全新理念与模式的慢性疾病管理模式在赤壁市推开,开创了湖北省慢性病团体健康管理的先河,取得显著成效。为肯定我市该项工作,10月份,我市被授予了“全国项目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是国家6家获得该项荣誉称号的唯一一家县(市、区)级单位。随后,省卫计委在全省大力推介慢性病团体健康管理赤壁模式。
  社区居民“慢性疾病团体健康管理”是一种以居民的健康目标为中心、以团体管理为手段、以家庭医生为服务团队、以居民自我管理小组为载体的团体健康管理模式,旨在通过促进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实现少生病、晚生病、不生病的目标,最终达到有效控制慢性疾病的目的。(宋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