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主题 > 健康管理 >

中医理念下的健康管理

发布时间:2023-05-23 09:47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为助力慢病医院建设,提升中心干部职工中医理念和健康管理水平。5月22日下午,中心在慢病医院六楼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中医慢病管理专项知识培训。会议特邀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团巡讲专家、内科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兰红勤教授前来授课。中心13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学习。
  中医健康管理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包括健康人群,亚健康人群,以及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早期或康复期人群。重点是实现全人群健康风险因素预防或“零级预防”慢性病风险因素管理,目的是维护和促进个体或群体身心健康。
  会上,兰红勤教授利用丰富的图片、翔实的资料从中医管理的现状、中医健康管理三步走、中医慢病管理的优势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让中心干部职工认清了慢病防控的严峻形势,了解了心脑血管、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对家庭和社会造成严重危害影响,激发了我们积极投身慢病防控的担当和使命感,同时提升了自我健康管理特别是健康生活方式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