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主题 > 健康管理 >

多喝这种水,痛风早点远离你

发布时间:2020-07-20 09:50     发布人:游伟琼    阅读次数:
很高兴在这里看到大家的身影,养生大家并不陌生,但如何养生,如何使我们的身体达到平衡点,这其中的方法最为关键。在人的一生中,最值得珍惜的东西是什么?不同的人不有同的答案,有的人说是快乐,有的人说是金钱,有的人说是家庭。您的答案是什么呢?就我个人来说,健康养生对我的意义,不能不说非常重大,身体好则万事顺。所以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注重自己的生活质量,注意饮食卫生,调整生活节奏和规律,做一个健康的人....那么在这里我将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养生经验。
相信好多人都知道,尿酸不正常的时候对人体是非常有影响的,如果尿酸高于正常范围的话,会给身体带来多种损害,比如说可能会引起痛风以及会伤害肾脏等。因此,当我们有尿酸过高的情况时,一定要及时采取措施。那么,我们该怎样去降低尿酸。
尿酸过高是什么原因呢? 
身体内尿酸不正常含量过高,无非是两个原因所造成的。一是尿酸产生的量过多了,二是尿酸排泄的量减少了。 
以下两种情况可能会导致我们身体内尿酸产生量过多,分别是肿瘤细胞生长、繁殖等过程,以及我们不正确的生活习惯。有些人比较喜欢吃肥肉和火锅等含嘌呤物质特别高的食物,这样的饮食,很可能会导致体内尿酸过量的产生。 
而对于尿酸排泄的量比较少来说,一般是肾功能出现了异常、酸中毒和喝过多的酒而导致的。若我们不能够正常的将尿酸排出体外,那就会使它在我们身体内过多的储存,从而引起尿酸过高。   
有什么样的措施可以降低尿酸呢? 
前面我们提到过,一些生活习惯会使尿酸增高,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海产品,少吃一些肥肉和火锅等含嘌呤特别多的食物。同时,我们还可以饮用一些中药茶来达到辅助的效果。   
每天自制一碗十降草茶,降尿酸,赶走痛风。 
我们中国的中医和中药文化可以说是有着非常久的历史,无论在药材的使用上、还是疾病的治疗上,都有着非常好的效果。我们日常可以选菊苣、栀子、百合、葛根、桑叶、青果、蒲公英、淡竹叶、马齿苋、玉米须这十种植物加水进行烹煮后饮用,每天喝2次。但是如果时间比较紧的话,也可以配成小茶包,每天直接拿出来冲泡就可以了,同样效果也不错。 
上述这些药材都有着清热解毒、利尿、降尿酸、降血压、降血糖的效果,将它们结合起来日常饮用的话,有着不错的降尿酸和缓解痛风的效果,能在很大程度上减轻尿酸高和痛风人群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