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主题 > 健康管理 >

尿频,医生为什么还建议多喝水

发布时间:2020-07-20 09:45     发布人:游伟琼    阅读次数:
尿频是怎么回事?尿频是指成人的排尿白天多于6次,夜间多于2次的一种现象,通常是由生殖泌尿系统疾病引起的,其中又以前列腺炎为常见。
尿频可以少喝水吗?
由于尿频对前列腺炎患者日常的工作和学习影响很大,所以有些前列腺炎患者为了工作和学习的有效时间而减少喝水的量和频率。
但是在这里要提醒广大前列腺炎患者:少喝水虽然会暂时性地减轻前列腺炎患者的尿频症状,但是从个人健康的角度来讲,饮水量过少很容易导致膀胱中的尿液因为缺乏必要的稀释而浓度升高滋生细菌,进而导致前列腺炎病情的恶化或引起其他生殖泌尿系统组织、器官的感染,所以前列腺炎患者不应该因噎废食采取“尿频了,就少喝水”的消极做法。
尿频为什么还要多喝水?
多喝水(白天),一方面,可以对膀胱中的尿液起到稀释作用,避免了膀胱中的尿液因缺乏必要的稀释而浓度升高滋生细菌,进而导致前列腺炎病情的恶化或引起其他生殖泌尿系统组织、器官的感染;另一方面,也能增加排尿的量和次数,而大量频繁地排尿对泌尿生殖系统又能起到一定的洗涤和清洁作用,对于前列腺炎症以及前列腺炎症蔓延引起的其他泌尿生殖系统组织器官炎症的消散、化解有很大的帮助。
因此,从个人健康的角度出发,前列腺炎患者还是应该多喝水(白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