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国内国外 >

[中国科学报]中法卫生专家研讨共同抗击糖尿病

发布时间:2019-07-11 10:07     发布人:网络    阅读次数:

  6月29日,法国驻华大使馆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北京举办抗击糖尿病研讨会,法国驻华大使黎想、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雷正龙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李新华等出席会议。

  糖尿病是世界各国面临的主要公共卫生挑战之一。该疾病在法国的发病率为5%,在中国,发病率如今已达到10.9%。

  “最近引用率最高的糖尿病患病率就来自中国疾控中心的监测数据。”李新华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中国疾控中心不断加强糖尿病防治工作,在努力做好慢性病与营养监测的同时,还将关口前移,通过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三减三健”,推进危险因素控制。“我们积极推进糖尿病高危人群的早期发现和干预,并参与了大庆糖尿病预防研究30年随访工作。”他说。

  会议强调了中法两国抗击慢性病尤其是糖尿病的共同意愿,并就两国在预防、筛查、照护和新型临床路径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同时,会议强调了动员所有卫生从业者的重要性。研讨会上,两国糖尿病学会签署了合作意向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