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繁體中文

 |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政策法规 | 卫生标准 | 疾病防治 | 党建专栏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疾控人家 | 网站留言 | 招聘信息 | 

您现在的位置: 赤壁疾控 >> 健康家园 >> 健康问答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疾 控 专 题

 传染病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慢性非传染性疾病

 

 消毒与病媒生物

 职业与健康

 

 免疫预防

 

 公共卫生

 

 卫生检验检测

 

 预防性健康检查

 健康教育与促进

热 点 讨 论
相 关 文 章
没有相关文章
信 息 检 索

 站外  论坛  站内



含「钙」食物,比钙片更营养!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进入论坛参与讨论


    钙片是补充钙质的好方法吗?这可不一定!想要摄取钙质,「吃对食物补足钙」还是很重要的。年轻人想要长高、孕妇想要让牙齿坚固、爸爸妈妈要保住骨本、爷爷奶奶要预防骨质疏松症,你千万要切记,多吃深绿色蔬菜、有颜色的水果,就对了。

    「美国临床营养学期刊」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想要预防骨质疏松症,除了多吃钙质丰富的食物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多吃「蔬菜水果」。

    英国研究人员针对62位45-55岁中年女性进行研究,以了解其儿童时期、青少年时期、成人时期、实验前一年的饮食习惯,对其骨质密度有何影响。结果发现,骨质密度越高的人,摄取食物以绿色豆类、香蕉、马铃薯等,摄取营养素则以钙、锌、镁、钾、膳食纤维、维他命c等为主。

    为什么吃蔬菜水果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症呢?研究人员的假设是,多吃蔬菜水果能够帮助身体维持在碱性体质,所以有助于防止钙质的流失,因此对想要补充钙质摄取的人来说,平常应该要多吃乳类制品,同时配合绿色花菜、深绿色蔬菜、豆类、橘子、蛋类、鱼类等食物,才能够让身体吸收充分钙质。

    研究人员表示,家族遗传是影响骨质密度的一大重点,所以当自己的爸爸妈妈或亲戚朋友是骨质疏松症病人时,就要好好注意定期检查骨质,同时也要加强含钙食物的摄取;但是对一般人来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经常运动、不抽烟、不喝酒、适度照射阳光、多吃营养的食物,就更能够有效保住骨本,远离骨质疏松症的伤害。

    (郑慧文,美国加州大学药学博士)

   

   

 文章录入:佚仕    责任编辑:佚仕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疾控博客 | 邮箱登录 | 网站公告

    == 赤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email:cbcdc@cbscdc.org qq群号:512046762 ==

    鄂icp备06006032号☆ 地址:湖北省赤壁市车站路197号 邮编:437300 电话:0715-5222686

    copyright ©2005-2006 by cbscdc.org 『赤壁疾控信息网』 站长: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