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主题 > 性病艾滋病 >

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

发布时间:2023-12-01 14:51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12月1日是世界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旨在强调艾滋病是一个复杂的社会问题,全社会要共同参与,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凝心聚力,目标一致,共同抗击艾滋病,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艾滋病防治知识、政策的知晓率,切实推进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深入、持续、有效的开展,我中心组织参与了系列相关活动。
  11月30日上午,市疾控中心联合市人民医院、社区服务中心到赤壁市机电信息技术学校开展艾滋病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分发宣传册
 
在学校播放艾滋病预防知识视频
 
在市机电技术学校一起合影
  12月1日上午,市疾控中心与市人民医院、赤马港中心社区医院在市一桥桥头做宣传活动。
 
在市一桥桥头开展艾滋病宣传活动
  12月1日上午,市人民政府甘志宝副市长带领相关领导前往活动现场参与艾滋病宣传活动,随后前往市人民医院感染科看望并慰问我市在治艾滋病患者、防艾一线工作人员。
 
在一桥桥头市领导参加活动现场
 
在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市领导慰问一线防艾工作人员
  本次艾滋病宣传活动期间,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粘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以及艾滋病的主要症状、对社会造成的危害和国家的防控政策等相关知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4560余张、支持性生活小礼品200余份、计生用品1500余个。开展健康咨询、艾滋病性病检测45人次,问卷调查240人次。
  通过本次艾滋病宣传日活动,宣传普及了艾滋病预防知识,正确引导大众正视艾滋、关注艾滋、预防艾滋,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树立正确的生活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珍爱生命,远离艾滋,成为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深入、持续、有效的开展营造了的良好社会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