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主题 > 卫生监测 >

高粉尘环境用什么防尘口罩

发布时间:2020-01-10 16:25     发布人:秩名    阅读次数:
   活性炭口罩具备吸附有害气体、粉尘、有毒气体的强大功能,是目前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口罩类型。不过也出现了很多伪造的活性炭口罩,这样的伪劣产品仅仅对表面进行了染色处理,毫无吸附作用。
   真正的活性碳是经过高温碳化及活化的活性碳颗粒或活性碳纤,即使再遇高温也不易融化消失。
   辨识方法:将您使用过的活性碳口罩剪开,取出黑色的活性碳层,用手搓磨下,是否有黑色颗粒状物体掉落,用打火机烧烧看,若没有残留活性碳粒或活性碳纤,则表示您以前购买的是没有吸附效果的伪造品了。
   活性炭口罩的主要作用有以下几条:
   1、活性炭的主要功能是活性吸附,所以对防毒和除臭的功能较好;如果口罩再增加一层熔喷过滤层,还可以达到滤菌和阻尘的效果。
   2、可以防护毒气的种类:氰化氢、三氯甲烷、甲苯、环氧乙烷等等。注意,活性炭口罩的含碳量至少达到50%才有防毒效果,并且还需要放块湿巾覆盖口鼻再佩戴活性炭口罩。
   3、可以防护有害的气体种类:甲醛、氨、一氧化碳、臭氧、有害有机气体、酸性挥发物等等。
   4、可以防护其他有害种类及场所:汽车尾气、农药、SO2,、Cl2、油漆、装修、火灾、爆炸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