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主题 > 卫生监测 >

劳保用品的选用原则和报废要求

发布时间:2019-05-27 17:07     发布人:徐小鹏    阅读次数:
    劳保用品指的是工作服、防尘口罩、安全帽、安全鞋、安全带等等起到劳动防护左右的产品,在正规单位这些产品都有一套自己的选购和报废流程。下面我们来简单了解一下。
    劳保用品
    劳保用品的选用原则:
  (1)根据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地方标准选用。
  (2)根据生产作业环境、劳动强度以及生产岗位接触有害因素的存在形式、性质、浓度(或强度)和防护用品的防护性能进行选用。
  (3)穿戴要舒适方便,不影响工作。
  (4)各种劳保用品能不发个人的尽量不发给个人,由公家准备一部分作为备品,在职工需要时借用。非直接参加生产的人员、下放参加劳动锻炼的人员,以及临时职工所需劳保用品,可根据不同情况,参照同工种职工的劳保用品借给。
    劳保用品的报废要求:
    1、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地方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
    2、未达到上级劳动保护安全监察机构规定的功能指标的劳动防护用品。
    3、在使用或保管储存期遭到损坏,经检验未达到原规定的有效防护功能最低指标的劳动防护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