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法律法规 >

省卫生厅召开厅长办公会研究全省城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等

发布时间:2013-05-07 09:12     发布人:    阅读次数:

 52 ,省卫生厅召开厅长办公会,对开展全省城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研究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认为,在全国加快建设国家医疗中心、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和专科医疗中心建设的新形势下,在全省医疗卫生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指导下,加快全省城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研究,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科学规划布局,量化发展指标,强化工作措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要集全省之力,以武汉市为核心建设国家医疗中心,加快建设省域医疗中心和市、州医疗中心,全面推进全省卫生事业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会议研究部署了2013年度全省卫生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会议指出,省卫生厅被列为2013年度评议对象,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监察厅和纠风办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视,对我省卫生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更是推动全省卫生工作全面发展的大好机遇。开展行风评议是倾听群众呼声、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卫生事业发展,建设“健康幸福湖北”的有效途径。全省卫生系统要以政风行风民主评议为契机和动力,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落实上要扎扎实实,努力促进卫生系统政务更加公开、服务更加热情、办事更加简化、医疗质量更加优良、医患关系更加和谐,人民群众健康幸福指数有力提升,进一步树立卫生系统良好形象。会议决定,组建工作专班开展2013年度全省卫生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制定下发实施方案及配套文件,在全省卫生系统开展“六项活动”,抓实“十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阶段评议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全省乡镇卫生院开展血液透析治疗试点工作。会议认为,在全省开展乡镇卫生院血液透析治疗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开展大病救治有关政策,进一步降低终末期肾病患者治疗成本,方便农村患者就医,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切实提高生存质量的重大举措。会议强调,要统筹协调各种项目资源,以政府投入为主,在基础较好、患者相对集中的乡镇卫生院开展血液透析治疗试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积极稳妥进行;要制定建设标准,指导各地加强血液净化中心建设,切实加强人员培训,确保从业人员持证上岗;要进一步强化管理,定期对各地血液透析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合理控制医疗费用,切实缓解城乡居民重大疾病的经济负担。

会议还研究了厅电子政务系统建设、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等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