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主题 > 慢性病防治 >

没受伤怎么骨折了呢

发布时间:2020-07-31 17:21     发布人:但丽琼    阅读次数:
    有一位60多岁的男性患者,平时身体较好,十分注重锻炼,每天坚持跑步,因近几日感觉胸背部疼痛到医院就诊。核磁共振检查发现,患者的第11、12胸椎有轻度压缩性骨折,但是患者之前并没有明确的外伤病史。既然如此,他为什么会有骨折呢?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各个器官均会发生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骨骼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骨质疏松。跑步时运动比较剧烈,脊柱不断的呈上下垂直运动,骨质疏松的人就有可能因此发生椎体的压缩性骨折,曾有老年人坐公交车及骑自行车时因颠簸而造成脊柱压缩性骨折。
  因此,老年人不适合跑步,不能进行剧烈运动,锻炼还是以走路为好,至于快走还是慢走,可根据年龄和身体情况而定。
  另外老年人也不宜爬山,对膝关节半月板的损伤较大,尤其是下山的时候,正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如果喜欢游泳的话,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需要注意的是,骨质疏松引起的脊柱压缩性骨折往往是多发性的,胸腰椎都可累及。
  对于脊柱压缩性骨折是新鲜骨折还是陈旧性骨折,仅凭X线片难于确定,CT可以诊断,磁共振则更为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