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我市召开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19 17:23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8月18日,市卫健局组织召开赤壁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联络员、精防医生、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办共70余人参加。会议由市卫健局局长张少辉主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郑伏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郑伏成通报了全市特殊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督查情况,明确指出当前精防医生及村医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随访、用药、信息交换、“五包一”等方面的工作有待加强。会议集体学习讨论了《赤壁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规范(试行)》。
  张少辉在听取市公安局、蒲圻街道等成员单位工作汇报后指出:精神卫生工作与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社会稳定息息相关,对保障社会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保障精神疾病患者的合法权益,提高人民的心理健康水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也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
  郑伏成总结讲话,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精神卫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职责分工,细化进度安排,形成强大合力,切实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治疗和管理工作,减少和避免肇事肇祸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