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第14个“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在人民广场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08 17:35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在全市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8月8日,赤壁市举行了2022年赤壁市“全民健身日”展演活动暨“爱运动、爱健康、喜迎二十大”系列群众体育赛事启动仪式。来自全市各社会团体和健身爱好者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市人民政府、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总工会、市文旅局、市卫健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市融媒体中心承办,市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场、区),市体育馆、相关体育协会协办。  
  启动仪式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云南主持,赤壁市市委书记董方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副市长余学文、甘志宝及市直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  
  仪式上,由赤壁市市委书记、市长葛军致开幕词,市政府副市长甘志宝宣读赤壁市”158“全民健身倡议书。倡议书提出,运动是强健体魄的基础、幸福生活的保障、快乐向上的源泉、健康长寿的法宝,广大市民朋友应主动参与并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践行“每天锻炼1小时,经常跑步5公里,快乐健走8千步,让运动成为习惯,坚持遵循科学健身规律,适时适度达到增强身体素质。全身心投入到全民健身的热潮之中,全民健身,你我同行。最后由市委书记董方平同志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赤壁市疾控中心与赤马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健康宣传展区1个,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健康咨询、现场义诊等方式,吸引了参加活动的市民注意,引导大家对“适量运动”以及预防慢性病等健康生活方式的理解和认识。
  闭幕式上社会团体展演了“英武腰鼓、八段锦、集体舞”等。舒缓轻柔的八段锦一招一式如行云流水,展现了社会团体健康沉稳的心态;韵律十足的集体舞伴随着动感的音乐、激情的步伐,体现出中、青年两代人的积极乐观和健康活力。
  此次活动很好的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通过此次大型的宣传活动,向全市广泛宣传了全民健身益处,指导市民获得正确的健身知识,达到在全市范围内倡导“158”全民健身的生活方式,预防疾病和增进健康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