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我市积极开展第15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2 08:26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9月1日是第15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为贯彻落实《湖北省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方案(2021—2025年)》(鄂政办发〔2021〕9号)和《关于持续推进“三减三健”专项行动重点工作的通知》(国卫疾控慢病便函〔2021〕102号)的有关要求,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日”活动,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生活方式。9月1日上午,市疾控中心联合凤凰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凤凰山小区开展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主题宣传活动,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三减三健”宣传折页和宣传单,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活动期间,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赵安平就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及要点,慢病科副主任但丽琼就减盐控盐的基本知识和技巧,用通俗平实的语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到场居民朋友快速掌握了上述两方面的知识,让“就要5克”减盐理念深入心里。
  凤凰山小区居民60余人参与了本次宣传活动,活动结束前,为到场居民朋友发放控油壶60个,腰围尺50把,本次宣教活动圆满结束。


 
图1:凤凰山小区开展“三减三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图2:为凤凰山小区居民朋友发放控油壶和腰围尺
 
图3:疾控中心副主任赵安平为居民朋友讲解新冠肺炎防控知识
 
图4:疾控中心慢病科副主任但丽琼为居民朋友讲解减盐控盐知识  


图5、图6:现场摆放宣传展板,居民朋友现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