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赤壁市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在市老年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17 08:00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为响应国家卫健委关于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7月16日,市卫生健康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在市老年大学八楼会议室举办“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公开课活动,市老年朋友约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市卫健局党组成员、市疾控中心主任钱平平讲话
 
   会上,市卫健局党组成员、市疾控中心主任钱平平作讲话,首先他代表市卫健局对莅临现场的老年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他强调,本次活动是赤壁市为全面推进健康赤壁建设,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的重要具体举措。
   市疾控中心健康管理师通过播放老年人口腔健康教育科普图片等方式进行健康口腔知识讲座,讲解了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系、常见老年口腔疾病等方面的知识,现场为老年居民演示刷牙、按摩牙龈、搓嘴唇的正确方法,倡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爱齿、护齿”的良好习惯。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老年居民发放了健康宣教手册、腰围尺以及控油壶等宣传物品。


 
市疾控中心健康管理师项纯为老年朋友讲解口腔疾病有关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让在座的老年朋友们掌握了口腔健康知识,树立了对口腔疾病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良好意识。

老年朋友们积极参与现场互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