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举办2020年慢性病综合监测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18 09:20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2020年9月17日上午,赤壁市卫健局组织全市各市直医疗卫生单位、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事慢性病监测工作人员共计30人在市疾控中心五楼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慢性病综合监测工作培训班。
   本次培训设置的课程有肿瘤登记工作要点、死亡医学证明(推荐书)的填写、心脑血管事件报告、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登记与随访管理等4个方面的内容,根据省地级以及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常态化的要求,我们精心准备了此次慢性病综合监测工作培训课程,重点围绕四大监测工作的知识要点、方案要求、常见错误以及新报告系统使用问题等方面展开了系统性的培训,主要针对平时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技术培训,对慢性病监测工作的数据真实性和准确性进行了要求,反复强调了大数据时代慢性病监测工作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会的成功召开,对我市慢病监测工作队伍起到了很好促进作用,一是使新换的监测人员能迅速熟悉慢性病综合监测工作,二是能让有多年工作经验的人员巩固慢病监测的理论基础,为赤壁市慢性病综合监测工作能更好的开展奠定了很好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