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我市举办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暨《疫苗管理法》宣传贯彻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15 16:43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11月15日 上午,赤壁市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暨《疫苗管理法》宣传贯彻培训班在市卫健局七楼举行。
  会上,湖北言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博和咸宁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周红俊,分别对《疫苗管理法》和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化操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培训。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疫苗管理法》意义重大,各参会单位一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对预防接种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按照《疫苗管理法》的要求,严格疫苗采购、运输、储存、使用全过程的规范化管理工作;二是要加强人员队伍特别是基层预防接种单位人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要本着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按程序、按规范开展工作,切实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保障高水平的疫苗接种率,杜绝接种事故发生;四是要加强规范化管理能力,及时完善各种接种工作记录,重视各种资料收集整理,不断提高预防接种规范化服务能力。
  参加此次培训班的有赤壁市卫健局疾控股、基妇股、医政股负责人;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综合执法局相关人员;市直医疗机构、民营医疗机构分管公卫负责人、公卫科主任及产科接种点业务骨干;以及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主任)、分管公卫院长(主任)、公卫科主任及接种门诊业务骨干共计100余人。( 饶金梅 供稿)